Saturday, May 23, 2009

心中独白之起承转合

:说真的,一开始我真的很不看好我的组员,甚至是我自己。第一,我的组员是传说中来自所谓“敌方”的人马毕竟会引起我们一些不必要的遐想。第二,我有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不祥预感,因为我真的很懒,一个星期上三天的课,剩余的时间还是去打工的好,做活动又没钱赚又要受一大堆的闷气对吗?第三,组员来了又走,特别是学术组,人马不知道换了几万次,而且什么样的人会加入连我们做组长的都完全没有权利过问。第四,我的搭档在开会时落泪真的对我打击很大,当时很想退出就算了。第五,原本还以为换了执委、换了新血,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但是才不下几天,观察了一下,糟了,只不过换汤不换药罢了。一切的一切,让我真的很想退出,可是我又不想坏了自己的名誉(虽然根本上并不存在),所以唯有咬紧牙关,期待时间能过得快一点。


:一番风雨路后,筹备也如火如荼地开始。表面上我们分工合作,但是我知道我的搭档做的相对的多了一点因为他始终呆在学校的时间要比我多,又有车,所以所谓的“三大执委”有啥事都会第一时间通知他。至于我,嗯...只能说好像是可有可无的阿飘吧! 他们吩咐我做什么我就做罢了,完全没有动力去探索。很颓废对吗?但是要知道有时候我想耍些小聪明、动点小新意最终都会被推翻或才后之后觉,“eh...他们好像已经事先有了自己的想法哦!哇铐!不早说又一直提醒我们发挥创意,全部你们讲完啦...”。有时候几位看不下去的执委也会不断提醒我们组要加油,因为某别组现在的表现真的甲于我团,很可能会在活动后的某不必要的仪式上获得最佳组别。我心想,“去你的,这又不是我参加此活动的最大目的。况且,就凭他们抖抖屁股、左摇右摆的那几天”?我组的任务要比他们更靠近重心与宗旨,涵盖的活动十个手指都数不完,筹备都没时间还管你那么多?而且我们背后其他的努力你们又看到多少?你们也不是因为仗着他们跳舞好玩每每都去串门,难不成要来看我们学术如何沉闷地讨论怎样出题难倒学生、怎样提倡教育、怎样衰败到八个组员只来三个的窘境吗?所谓的学长团,讲难听点,各个都要表现自己的实力让大的吃馒头,小的吃拳头,而我们学术组的学长们却个个人间蒸发,再不然就是放飞机放到一个样,连一些重要的指南到最后一分钟都还下落不明。千呼万唤都使不出来,然后限期又要到了,左右为难,囧不囧你跟我讲?这下看在他们的眼里,我们是多么落后、没效率、没纪律。而我自己,明知道我的搭档都抢着做,就好像为了跟上进度拼命找事做咯!也真的难为了我的搭档,他也是因情势所逼才不得已扛下一切的。所谓物极必反,他也因此常常奔溃和抓狂,而我超高的EQ只好百忍成金以至三大执委一直慰问我你还行吗?觉得跟他搭档还可以吗?我都是一笑至之,因为纯粹以不想惹事生非为大前提。在加上之前也有和他合作搭档的经历,还蛮了解他的作风的(就除了他泪洒开会台的那一次除外)所以我认为这一路走来还没什么问题,没有人是完美的。如果那样来说的话我觉得我自己更加糟糕啦!所以组员们,之前那个叫他消失好不好”的是另有其人,并非你们所想的,要知道这世界是很大的哦!   回到重点,给别人看到我们连到最后关头的准备工作时来的组员还是只有两三个,我和搭档真的是很不好意思。虽然知道缺席的组员都是自己生活中的朋友,也算是了解他们的能力(红杉军的高层执委嘞!),对他们还是颇有信心的。可是信心归信心,别人可不是那么想,因为别人都认为他们(或是“别人”自己本身)都带有包袱和心结。什么包袱和心结?胎死腹中的十九届前执委不积极事件及红杉军蓝杉军上一代留下来未完的恩怨咯!我也不懂为什么啦!反正访间都这样流传,传来传去,无聊透顶!但是,有时高层人员的高深莫测、拖泥带水、优柔寡断和变幻莫测也使得我们进度不断受阻饶。一句话,惨不忍睹来形容我们的准备工作。虽然执委再三吩咐我和搭档最好不要插手于组员应当做的琐碎事,但是如果到头来手忙脚乱、败事有余的时候一部份的责任也不都还要找上我们?谈何容易!

:临出发的一天,很典型地,又给我来什么心与心交流的。搞得某些人不知为了什么哭哭啼啼,讲好听是剖白,难听点是哭夭。已经把我们折磨得累到半条命(当时是清晨两点多,我组还有一大堆事没搞惦,printer又不争气,用的时候大家用,坏的时候乏人问津)隔天又要五六点起身东搬西搬到传说的目的地去,不懂的人还以为来了一大班僵尸呐!就这样他们以为当时的真情流露能凑效,但是我股子里不知骂了多少脏话,只差都把它们当场释放!煞是多余! 要是这种场面发生在一切活动都完成过后的最后一晚的话,我无任欢迎!到了当地,也100%进入状况了,一路忙忙忙加上有一点的郁郁寡欢(sorry),终于还是找到我的那份存在感!虽然有时手忙脚乱,但船到桥头自然直,至少没有搞砸整个活动还可以让人宾至如归那还不算好吗?难不成要达到好像学长团不停吹嘘的当年勇那般结果不成?有自己的风格就好,不要成为一直被他人操控的玩偶好不好!我本人是要承认我组主办的活动是有蛮多的漏洞被别人抓包但是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可取之处到完全不被奖赏。别组也有它没被曝露的不完美,我们留台阶给别人下,不要象某些假面仙那么明确和直接地揪出来然后自己也没有好到那里去。所谓旁观者清,清者也自清,尊重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说实在,我也是到了接近出发的那几天才对我组有那份“革命情感”,要努力做到最好给他们!不然我抱着的态度仅是让他们自生自灭,因为我眼看之前的局势真的很消极悲观,不敢抱什么希望。还有,我总觉得这一团的人(犹指很多男生),都好像抱着另外一种心态来参加活动的。

:活动落幕了,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幸好没有想象中的差,也对我组的表现抱有一些希望。期望大家的付出有被重视乃凡夫俗子之心对吗?有谁会喜欢一生默默耕耘,到死了功劳/苦劳始终还是被他人无情地剥夺呢?深知他们在某不必要的仪式上非官方性地颁发各类针对活动与团员的奖项时,我不禁心寒我组连半个奖项都沾不上边。我团基本上分三组争夺那五六个得奖名分,撇开得失心不谈,难道我组就没有被你们这般bigots奖赏以兹鼓励的半点原因吗?学术组的十几个活动啊,没一个能让你们看上吗?学术组有几个特有进取心、特有办事能力的组员,全部都是透明的吗?一堆石骨不化的机械人!别忘了我们活动的宗旨,你如果那么偏好康乐的话那我建议以后请低调含蓄地宣传我们的活动,不要误人子弟。以后你们就只主办歌唱比赛、篮球比赛、营火会够了,完事,为何当初要诸多要求给我们一大队狗屁理由去参加这个活动呢?搞得我们好像小丑那样被蹂躏,到头来又亏我们。Post Mortem 一百万次也得不到一个所以然。整天神神秘密搞闭门小组活动。独裁者、布偶领导人、自以为是的active bigots多不胜收也难怪这个社团越来越衰败,只差那么一点就要gulung tikar了。要在这团里立足,成事就要高调吟唱,败事最好掩人耳目。就因此社的座右铭是:忠言逆耳、活在当年勇、排斥新元素、马克思主义、独裁主义、3K主义、共济会、势必一辈子被政治人物利用。醒醒吧!看看这个两个字,改变。改变不是叫你们去撞墙或吞剑,有那么难吗?

p/s : 真的还是很对不起和感谢所有的学术组组员:Sherine, Sze Qi, EE Lian, Vivien, Sin Yee, Sai Yung, May Chong, Li Zhe。我们的付出不需要那一小搓人来肯定,不稀罕!只要我们自己开心,对得起天地良心就够了。上天的延迟并不是上天的拒絕,沒有所谓的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 在未来的人生里加油吧!

This is a one-off-er. Thereby, I swear there won't be a SINGLE post on this blog pertaining to that particular club in mentioned ANYMORE in future. Peri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