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食言记

话说啊我的一对情侣朋友,一路走来分分合合,尤其是在二周年之际更是频繁,欲分又止,哎呀总而言之吵得喋喋不休啦!巴刹都没他们般热闹。在此将以A,B,C,D昵称所有当事人以不侵犯他人隐私为大前提。毕竟其中一位当事人乃本人网络日记的少数读者之一但不通晓中文。甭提废话了,故事的开始要追朔回三年前,正当我们一票同学都还在为一对公认的金童玉女(A君和B女) 以不到半年的时间便分手收场而错愕之时,殊不知更加令人恶心的事实是原来A君爱上了同是班上另外一对长跑了数年感情的情侣(C君和D女)之D女。很巧合的是同一时期B女和C君都面临既将回归祖国的厄运,而正好当下A君和D女同病相怜处于面临残酷远距离经营感情的脆弱。或许是因为他们都认识彼此而体会到彼此的痛楚,其中一方便能借时趁虚而入以博得对方欢心,好像患难见真情一般的畸恋。好啦,有情人最终终成眷属,当初被人歧视的A君和D女恋也得到了大家的接受和祝福,将近两年了。另一方面厢我与A君和D女亦还是交情甚笃的朋友,虽然我与A君和B女的感情比较要好,矛盾归矛盾但毕竟朋友一场嘛!

几个月前又无意中获知A君和D女分手了,从前偶尔也会断断续续听到A君苦诉说他们有沟通上的问题(注:A君=本地人 B女=韩国人 C君=孟加拉人 D女=日本人, 很国际化且复杂的周旋) *冷笑*。我说啊,大家都是人类没有什么狗屁不通的啦!怪就怪男的已经厌倦了那个女的,因为女的非A君不嫁,她时不时还常会向我炫耀男的又买了几十卡拉的钻戒给她啦什么的。然后,还会侃侃而谈他们的大婚计划但我始终会以笑置之因为我很了解那个男的他肯定不想年纪轻轻就坠入爱情坟墓,想必也得多风流个几载,毕竟人家乃现代韦小宝花花公子一位,家境特富裕,有那个虚荣肤浅都会女子的芳心不为此动容呢?典型的案例罢了。 然而这边厢分手,那边又复合了,真让人难以捉摸。就这样的无聊的分分合合,但我怀疑是那女的把他紧咬不放罢了,男的也藕断丝连,看了都pek chek。一番风风雨雨后,有一天勒,那个男的正好被我撞见与另一个我不认识的女子公然在大街上托手,我想当时A君和D女才刚分手,尸骨未寒又有新欢,花花指数实在令人发指。同一时期,又与前几任女友暧昧什么的,妈的!看了都喷火!但是我没有在撞见他的当下质问他,我凭什么?所以我假装没看到他咯! 事后我传了一则简讯问他有没有在某天某时在某地出没,他一口否认并恼羞成怒,还叫我别好管闲事。我想了也还好我没差便让这事不了了之,人家都开口说明叫我别理了嘛! 但我实在不能忍受D女还对他一片痴心却换来一场欺骗毕竟人家经常找我畅谈他们之间的感情因为他们都知晓我是单身主义所以比较可以掏心掏肺。况且只有我是少数还有和他们联络的旧同学,一切事情发生的始与终我都有在场。

几天前,我又很惊讶的获悉他们又复和了。烦死!正当我还在挣扎要不要把实情都告诉D女时,我又想了想,这又何必?讲了大家嘛撕破脸皮翻桌咯!我也没差。但是我又再想,不讲会不会害了谁呢?或许D女一直以来都知道A君的行径但选择欺骗自己,假装幸福,不甘寂寞吧! 会不会就好像"爱的发声练习"里所讲的爱什么都不是,就是不断付出一直到一方厌倦为止? 或许又是一放爱说谎, 另一方爱听谎呢? 所谓 "L for Love, L for Lies" 的一念之差, 一不小心掉落到不讨喜的那一个领域, 日积月累, 最终溃堤时,下场也不都如此, 还不如大家趁早把话都说开以减轻痛苦。奇怪的是,诺言和谎言就往往只隔阂在一条细小的缝隙之间对望,险象环生!听说啊,那个男的今年很被动性地庆祝情人节,完全异于往年,女的还得自个儿去订餐厅,男的反而置之不理但女的硬是要庆祝。难道纯粹为了庆祝而庆祝?再不然就是要做场面戏或者想要向旁人证明什么的吗?完全是见仁见智但我认为以上三个可能性都不小。

总而言之,说出真相的结果只有两个,(一)失去两个朋友,(二)眼看朋友受难但见死不救。我知道世人都不喜欢听取真心话,总爱沐浴在谎言满天飞的世界但请告诉我若以现实的角度去分析的话哪一个选择比较值得呢?还是你有更好的办法呢?其实我也可以选择视而不见对吗?

哦,祝全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情人节快乐!要了解其背后的真正意义而不是盲目地沦陷为资本主义和企业家脚下的又一个牺牲品,还有。。。不要劈腿! 

p/s:很想去体验陈绮贞四月在新加玻的Live演唱会leh, 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而且人家也应该不会随随便便因为被男友毒打而展期或者面临取消的命运吧!  

pp/s:Yay,下个周末去巴厘岛!Air Asia有特价才88令吉来回,很人道的价钱,但是要翘一天课!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