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改变什么?

嗨!最近不知道怎么搞的,压根儿没有想要以英文书写的意思,甚至一度想不开想应用那久违的国语但可想而知,早生锈到不懂哪里去了!明明受了很完整的五年国语教育体制但偏偏就是没能开口成诗,下笔如神,甚至连最基本的文法(Tatabahasa)都一并归还给老师了,仅存的只是极度口语化的腔调罢了(堪称:Bahasa Pasar)。我如果讲那些年来好像南柯一梦, 政府听了不撞墙倒台都不行,凄凉!试想到了国外以后给人的印象只有国语讲得烂,母语半桶水,英语半天吊!典型的马来西亚华人。其实我一直都很崇拜能操一口特流利 "机关腔" 印尼语的印尼华人,很喜欢充满速度挑战,饶舌和鼻音的语言。之所以本人在众多罗马语系中只偏好西班牙语的一大原因便是如此,很享受舌头讲到打节的感觉啦!在此郑重声明本人并不鼓励印尼华人摒弃母语但是当你口口声声自称自己是某个国度的公民时,连它最基本的国语都说不好,那么就甭怪罪他人把我们当寄居者看待了。

另外,我得到一个结论就是从前我们对国语的排斥其实也莫过于它和那一些烦人的课业牵扯上了关系。而如今本人也开始对英文产生厌恶,显然的英文=Assignments, Tests, Quizzes, Attendance, Presentations, Assessments, Applications, I-20, CGPA, Admission Requirements, AUP, College, USA...很多很多!死完完啦看了都烦!这充其量为本人一套非专业理论, 与废话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好笑)

今天第一次的Organic Chemistry测验姑且不提命中率还算勉强可以在限时里提笔把整个试卷涂鸦完且不留白,但要旗开得胜,立杆见影来个满堂红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毕竟这是化学科系里最重要的一个分系,要专修于它可不是易如反掌啊!看到上千页课本里群魔乱舞成堆的公程式都足以让人飙冷汗!还是一句老话:去死吧,化学!

我阿爷又在自家摔得头破血流,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很想凭自身的力量站起来走路但已步入十旬的人瑞手脚根本就不灵活了嘛! 那顽强固执且宁死不挫的个性,真的是有着他当年离乡背井飘扬过海来到本土不惜劳苦落地生根的决心,承蒙如此才足以让后代丰衣足食,所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没有他那顽强的个性我们也不会有今天。真希望我能遗传他一半的决心就够了。其实我一直以来都很想和我阿爷好好沟通并了解他的故事但毕竟语言不通是最大的障碍,我的粤语已是不怎么灵光,再加上阿爷那特浓厚的广东四邑乡音更是注定了我们彼此莫大的隔阂。如果阿爷能操港式粤语,潮州话或甚至普通话的话,事情就好办多了,哈哈!还有,老妈子告诉我电疗和物理治疗很痛很伤神,听了特心疼,真希望我能分担她的痛楚。但往好的方面想,天抵下哪来不苦口之良药,半年之后应该就能康复了吧!祈望咯。。。

转眼又要再开始为下乡服务而忙忙忙了!本人徐娘半老的体质不知道要怎么去负荷。挡期都排得超满的,连周六都要报到你讲死不死?转眼都已经最后一个学期了,不感叹时光飞逝都不行啊!然后啊,未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本大爷又要添寿了!甭提年长与否,你老我老的,能活到今天也算是前世修来的福,无比荣幸!

还有hor, 在我搁笔前,我想说,如果有事理亏在先就甭想在我身上期待些什么的好,省得大家在又要在那边胡思乱想。